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為何選擇 Blogger 當成公司網站


要用部落格(BLOG)當公司網站,也是需要考慮及瞭解部落格的特性再做決定,
創業並不容易,需要考量如何行銷推廣、降低成本、創造收入等等的麻煩事。
網站卻又是現在不可或缺的行銷管道

那使用者該如何最短的時間找到公司地址,瞭解公司文化、促進交易呢?
又該如何應用現有資源盡可能省下網站建製及後續維護費用呢?
以下就是介紹為什麼我建議用 Blogger 當成公司網站。

目前網路上常見到的部落格大概就 Blgger 和 Pixnet 了,互相瞭解一下優缺點,就可以知道什麼方式比較適合目前公司的狀況了。

Blgger 優點:
1. 可以購買自己的「專屬網址」申接到 Blogger 網站,有自己的網址可以讓客戶感覺到專業。往後公司變大了 ,網頁想要客製化,網址也不需要更換,客人一樣直接介由網址,找到公司新的網頁。
2. Blogger 自由度高,可以自由的修改CSS及網頁所要呈現的樣式。難的在於美感的呈現。
. 網路上有許多免費的版型可以使用,若找不到您所需要的版型,那就可能要花金錢請人家幫您製作了。
3. 沒有置入式的廣告,沒有流量限制。
4. 上傳圖片,在符合大小的條件下,近乎無限空間。

Blgger 缺點:
1. GOOGLE 關閉 Blogger 平台,資料就需要做移轉,要時就要再換地方了。
2. 沒辦法上傳自己想要給客人的PDF或WORD檔。
3. 擴充功能不易上手
4. 預設的樣版太少


Pixnet 優點
1. 介面簡單易操作
2. SEO 做的比 blogger 好,很容易搜尋到 Pixnet 的頁面

Pixnet  缺點
1. 沒辦法設定「專屬專址」
2. 廣告很多,會有廣告蓋版的問題


任何一家的部落格,共同優點都是
1. 後續維護費用最低,省了租用主機空間的費用。
2. 不需考量人力及維護的問題。
那共同的缺點就是
哪一天主機商不提供部落格的服務,網路上自己辛苦建立的資料就需要想辦法存下來。再額外找主機架設網站或是評估其他的部落格了。

站在公司的立場,公司就是要展現「專業度」,讓使用者放心,擁有自己的網址就變成是必需的了。說到這裡,小編的答案就出來啦,不知道各位讀者的想法是什麼呢?或是有更好的建議也可以告知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