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如何網路申領土地及建物電子謄本?

進入「HiNet 地政服務」網站 ( http://land.hinet.net/index.asp )

Step 1 :
點選左邊的紅色框的部份,有「入口一」、「入口二」、「入口三」,有三個入口,選擇其一登入
登入後會跳出「網路申領地政電子謄本作業同意書」,勾選「我同意以上之規定」再點選「同意」,進入系統。


Step 2 :
點選左邊的「Hinet 帳號登入」,會跳出需要輸入帳號、密碼的畫面


Step 3 :
登入帳號後, 點選「謄本申請作業 (送件區)」

Step 4 :
依照地圖點選想要查詢的地區


Step 5 :
1. 有使用「自然人憑證」登入者,才可以選擇要申請第一類或第二類謄本。一般都是申請「第二類謄本」。

2. 若不知段號/建號,可以使用「建物門牌查詢」功能來查詢出段地/建號

3. 查詢畫面輸入完畢,請點選「查詢建號」,下方會出現多筆資料,請勾選你要查詢的地址,點選「確定查看地號」。



1. 確認查看地建號後,按「帶入謄本申請畫面」,需要把「無需列印地上建物建號」的勾選取消。

2. 若物件類型是「大樓」,需要把「地號」去掉,再按右上的「新增資料」,下方會帶出相關的資料,再按送出即可。


Step 6 :
以上的步驟按「送出」後,點選「謄本申請進度查詢」。


Step 7 :
選取申請的日期,再按「送出」。

Step 8 :
點選「預覽列印,資料確認後再按「確認付費」,就可以看到資料啦


Step 9 :
取資料,大功告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