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法拍屋要如何填寫投標書?




法拍的案件還真便宜,想買個自己的家也要找好久好久的物件,小編看了許久法拍案件還是有點搞不大懂。那小編就先把看過的資料整理整理,讓大家也方便瞭解及閱讀,也可以節省保貴的時間。

投標前準備
1. 確認投票日,法院公告的投票日期,一定要多加確認。

2. 開立支票,在投標前先到銀行取得銀行的即期支票。

3.填寫投標書,準備身份證、印章(投標人及代理人的都要),法院有準備投標書,可以提早到法院再填寫投標書。

3. 繳納保證金(銀行支票),投標當天將銀行支票放在保證金存封袋中封好。

投標書書寫確認(圖片範例來源: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屬
1. 案號:從法拍公告上找到案件編號,填寫「案號」相對應的格子。

2. 投標人:姓名、住址、電話、出生年月日、身份證字號、簽名蓋章;如由代理人投標時,必需填寫代理人的相關資料。

3. 土地資料:依法拍公告填寫土地、地號、權利範圍、願出價額(填寫你願意出的投標價,須需等於或高於法院的公告底價)。

4. 建物資料:依法拍公告填寫建號、權利範圍、願出價額(填寫你願意出的投標價,須需等於或高於法院的公告底價)。

5. 總價額:土地和建物願出價額加起來的總金額。


有法拍屋經驗或有興趣交流的歡迎留言或來信喔~

延伸閱讀
什麼是 土地增值稅、土地漲價總數額 ?
房地合一稅(個人)計算方式
五分鍾搞懂法拍屋流程

外部連結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屬(拍賣投標書填寫範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