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只要100元,也能輕鬆滾出 第一桶金

問朋友何時存有第一桶金,常得到的答案「是什麼?太遙遠了」、「薪水太低存不到錢」等等,對存錢沒規劃的朋友,可以試試利用定存的方式來強迫存到第一桶金,或是第一筆創業基金。

最低只要100元即可定存...


銀行定存主要分做三種「整存整付」、「存本取息」、「零存整付」。

整存整付
就是一次把所有本金存入銀行,到期後再一次把本金與利息一次領出來。若中途解約利息會被打折。

存本取息
一次把所有本金存入銀行,但是每個月都領出利息。存本取息的方式通常用在退休,將退休金存進去,每個月領取利息作為生活費用。不過目前要退休最好的方式,可以考慮保險來做退休規劃。

零存整付
每個月固定存進一筆金額,到期後全部本金與利息提領出來。適合小資族或是想強迫儲蓄的人,在此期中還可以進修其他的投資方式,等到期也可再考慮創業或是投資股票、基金等。目前銀行基本的金額是每月1000元整,若要再低可以考慮郵局,每月100元即可承做。


試算比較
條件:定存期間都為一年,年利率為2%
1. 零存整付:每個月存1萬元,以複利計算,到期後的本利和為121,308元,利息為1,308元。

2. 整存整付:存入本金12萬元,以複利計算,到期後的本利和為122,422元,利息為2,422元。

3. 存本取息:存入本金12萬元,以單利計算,每月可領利息為200元,利息為2,400元(一年)。

結論
若是本錢少的話,可以選擇零存整付,等到期了,再換成整存整付。
若一次性定存大筆金額,可以選擇整存整付的方式,利息也是最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