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用六個罐子理財法,提早退休,年年度假

六個罐子理財法是在《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作者:哈福‧艾克所寫,在書中內容提到理財的做法。

圖片來源 / pixabay

賺的錢要依下列的分配比例存入對應的帳戶,帳戶間不可以挪用。

一、財務自由帳戶(10%):
  努力投資,賺取被動收入的帳戶。

二、教育帳戶(10%):
  投資大腦讓自己成長,當投資的機會來臨時,有判斷投資的能力。下班也可以充實自己讓自己保持職場優勢及競爭力。

三、玩樂帳戶(10%):
  這個帳戶可以盡情使用,讓自己可以在努力存錢的同時也可以享樂,而不是永無止盡犧牲生活才達成目標。

四、長期儲蓄帳戶(10%):
  這個帳戶用來規劃需要存一段時間才能買到或實現的東西。例如:買新車、出國旅遊、高單價的相機等等。

五、生活必須帳戶(55%):
  生活必須的花費,但最高只能花到55%,若有剩的還可以考慮放到其他的項目。例如:房貸、房租、保費、車險、汽機車保養、交通費、卡費等。

六、捐款帳戶(5%):
  幫助別人的帳戶,讓自己的心靈得到更充實的滿足感。


一開始工作當然收入不高,生活必須帳戶55%都不大夠的情況下,這是可以依照個人的財務狀況做調整。若之後逐年的收入提高,也可以慢慢調整到個人覺得舒適的區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