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小資族 每月存3千元 存股圓夢計劃

長期利用定期定額投資零股,也會有不錯的投資報酬率。
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可以存第一桶金,也可以規劃退休金,享受退休生活。

不要因為錢少不投資,積少成多、努力學習投資會為你帶來想要的生活。



2017年初開始金管會、證交所,開放券商提供定期定期購買股票的服務。每個月固定一筆金額,券商每個月會固定幫投資人買進等值的股票。例如:每個月買進3000元,中華電,假若中華電的收盤價是100,券商就會幫投資人買進30股(3000/100)。

貼心提醒,目前不是每一個券商都有開放此功能,每一個券商的投資標的也不盡相同,需要詢問券商才會清楚。

購買零股注意事項
一、交易時間與一般股票不同
  股票交易:早上9:00到下午1:30
  零股交易:下午1點40分到2點30分。

二、零股的流動性比較低
  所以要賣的時候建議等買到一整張的時候再賣比較好賣。

三、手續費有最低限制
  買整股與買零股的手續費相同,但最低手續費,每個券商的規定不同。例:券商規定最低手續費20元,就算買了1股也要付手續費20元,手續費就會高於原本規定的千分之1.425的4.28元。
  因此手續費就會造成投資的成本過高。建議投資的金額可以超過手續費會比較滑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